2023年

光学定向室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15    来源:    

  9月7日下午,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光学定向与瞄准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肖茂森同志主持,研究室共43人参会。 

  肖茂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侯建国院长作的题为《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  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的讲话,并就会议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讲话中提到的五方面要求进行了重点阐述。他表示,这次会议是习近平总书记到我院考察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十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未来“3+5”年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我们要对标院党组要求,立足岗位本身,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院党组以及研究所重要工作部署,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西光智慧和力量。 

  集体学习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集体学习,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新要求,增强了科技创新的信心,充分认识到了作为一名一线科技工作人员应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今后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用行动践行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 (光学定向与瞄准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