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先进光仪室党支部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15    来源: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扎实推进年度内各项重点工作,9月14日下午,先进光仪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达争尚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达争尚传达了所党委关于组织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通知。他指出,今年的夏季党组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研讨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会议精神,有利于全体党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前进脚步。 

  随后,支部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侯建国同志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2023年夏季党组会议的重要精神,深刻体会本次会议的重要内涵。 

  最后,达争尚指出,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对中国科学院的新要求。从侯院长的讲话可以看出,未来中国科学院的主要工作就是要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全院上下要从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模式等各个方面入手,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目标。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员,我们身为国家人,就要心系国家事,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此次夏季党组扩大的内容,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到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在科研工作中,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提高思想站位,勇攀科研高峰,发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先进光仪室党支部  供稿) 

  会议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