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瞬态光学研究室传达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15    来源:    

  9月14日下午,瞬态光学研究室在1号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宣贯会。会议由部门主任姚保利主持,所有在岗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姚保利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的意义和重要性,随后向与会职工和党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讲话中,侯院长指出今年的夏季党组扩大会议是在全院改革创新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化研究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方案,围绕未来“3+5”年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并对今年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作了系统部署。姚主任进一步详细宣贯了侯院长讲话中围绕牢牢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高质量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提出的五方面要求等重要内容。 

  姚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部门同志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积极响应研究所和部门的“十四五”工作部署,主动配合研究所推动完成国重重组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各项科研工作;做好日常的作风和能力建设,弘扬和传承好科学家精神,切实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齐心协力争取承担和高质量完成各类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瞬态光学研究室和党支部 供稿) 

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