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航空光电技术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集体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重要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14    来源:    

  9月12日下午,航空光电技术党支部在量子楼3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暨集体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重要精神。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徐亮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徐亮向几位新入职党员同志简单介绍了航空光电技术党支部基本情况。他指出,航空光电技术党支部伴随着航空室的蓬勃发展,在所党委领导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应运而生,独立成家。广大青年党员要永葆青春奋斗的激情和活力,发扬“西光精神”,书写新一代西光人航空报国、强国由我的使命和担当。

  宣传委员张玺斌宣贯了所党委下发的文件《关于组织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通知》,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重要精神和内涵。他指出,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我们要紧密对照自己的科研工作是否做到“四个国家”,是否代表国家最高水平和是否解决国家重大紧迫的关键核心技术。通过学习、交流和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备受鼓舞。 

  徐亮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份子,我们要坚守“四个国家”,必须深刻领悟扩大会议传递的危机意识和紧迫感。要勇于走出航空领域的舒适区,大胆探索新技术、新方向,不断攻坚克难,为西光所的航空光电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此外,我们要进一步规划和处理好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创新发展的关系,谋划定期的科研学术交流,策划和兄弟单位的联合党支部共建共学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党建促科研,实现共同发展。 

  会上,组织委员李晓辉还介绍了支部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航空光电技术党支部    张玺斌供稿) 

集体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