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小组学习持续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07    来源:    

  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9月4日—9月6日,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3个党小组,对《习近平在2021年“科技三会”上的讲话》、侯建国院长《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文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在此基础上,还组织党员收看了新闻联播对我院的视频报道“【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聚焦国家重大需求 开展原创性科技攻关”。 

  各党小组结合研究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分别围绕如何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好其中的理论、方法和观点,新时代青年如何在科技创新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如何实现“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如何深入理解和在我所贯彻落实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项,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开展了充分的学习、交流与研讨。大家普遍认为,要紧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要求,将学习成效与自身实践结合起来,与国家需求、研究所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不仅要脚踏实地地开展业务工作,有的放矢,更应该瞄准国家重大任务与需求,攻坚克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重大任务攻坚、重大成果产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站位及自身能力水平,敢于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立足岗位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机关同志要强化战略思维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更好地服务、支撑、保障科研一线开展高质量科技创新工作。   

  通过本次学习,各小组党员深刻认识到,要始终坚持党对科技的全面领导,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创新自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机关第二党支部 供稿)

  第一党小组学习现场 

  第三党小组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