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光电跟踪室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的创新理论,促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    

  2023年9月1日,光电跟踪室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举行了“学党的创新理论,促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组织委员刘鹏主持。

  刘鹏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的必要性、学习内容以及领学人员安排。同时他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的主要篇目的概要介绍。 

  随后,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宋巍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五点重要举措:第一,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第二,深化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第三,建设基础研究高水平支撑平台;第四,加强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第五,广泛开展基础研究国际合作。在领学结束后,宋巍同志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体会。 

  接着,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曹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的相关精神。学习了中科院党组对于全院科研人员的指示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基础研究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基础研究特点和组织方式;二是认真贯彻加强基础研究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好目标导向和自由探索、政策引导和市场调节、稳定支持和竞争择优、出成果和出人才、自立自强和开放合作等五个方面关系。领学结束后,第一党支部董鹏凯同志和第二党支部张轩同志对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第二党支部书记谢梅林同志作总结发言。他结合光电跟踪室的具体情况,对研究室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相关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利用好研究室各项资源进行高质量的科研创新提出相关建议和要求。 (光电跟踪室第一、第二党支部供稿)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