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敬业守信精神 追求精湛精致技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    

  2023年8月28日下午,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在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姜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了“弘扬敬业守信精神 追求精湛精致技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工作室技能带头人严少奇主持,205所科研试制生产部党总支书记、副部长邱立超,副部长郑军刚,三分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吴奉泽,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姜峰及工作室部分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邱立超同志代表科研试制生产部对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各位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奉泽同志介绍了三分部的基本情况。姜峰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工作室的详细情况。“姜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是2012年12月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2013年11月建成并正式挂牌运行,2017年获得陕西省示范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包含了光电仪器装调工艺部门、光学零件加工分部、光机装调组、电器装联组、光学冷加工、光学镀膜,以及(机载光电、车载光电、舰载光电、侦察车整车)四个总装总调组。负责人姜峰,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光电仪器装调高级技师,中国兵器首席技师,陕西省首席技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中国兵器大工匠”提名奖、“西北兵工系统十大杰出工人”等荣誉称号。工作室成员共计23人,95%为中共党员,是一支高素质、高技能、高水平的优秀创新团队,多人被授予国家、省、市及集团“技术能手”称号。累计获得40多项国家专利,发表技术论文30余篇。在国家、省、市及集团等获得多个奖项等荣誉称号。 

  装校中心党支部书记康世发也介绍了西安光机所及装校中心的基本情况,双方工作领域和研究内容相近,大家就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全覆盖地进行党员学习教育和活动开展及部分专业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最后,大家一起在工作室的生产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 

  此次交流活动是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中参观学习环节的三条主线之一——敬业,此前在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和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开展了“爱国”及“爱岗”主线主题党日活动。(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 供稿)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