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传承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7    来源:    

  2023年的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认真落实中科院党组“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要求,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于5月25日开展“传承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赴西安科学家博物馆参观学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第二党小组具体策划组织,在支部和党群工作处的指导下开展。 

  位于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园的西安科学家博物馆是西北首家科学家博物馆,以“科创中国”为主线,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新中国科技发展史、科技成果转化进程以及当前亟须突破的“卡脖子”技术难题等内容。作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阵地,西安科学家博物馆先后被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国家7个部委联合评为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在智能讲解机器人的引导下,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博物馆的序厅、勇攀高峰篇、重点产业篇、科技成果篇、成果转化篇、产品展示篇、创新突破篇七个板块。在院士风采展示区,大家领略了侯洵院士等众多当代院士的风采,了解他们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进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在新中国科技发展史介绍区,大家系统地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及其深远影响;在科技成果展示厅,大家看到了光压风车等多项科学实验装置,再次感受到了科学之美和科学之乐。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科创中国”品牌、当代院士风采、新中国科技发展史,以及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进程等丰富内容,近距离感受了西安众多高校和企业的科技成果与产品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实地参观学习为契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集智攻关、团结协作,自觉履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传承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