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中国科学院党建重点课题组来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0    来源:    

  5月17日,中国科学院党建重点课题组来所进行调研交流,课题组组长、力学所党委书记刘桂菊,副组长、自动化所纪委书记、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许冬及部分课题组成员来所,党委书记孙传东、纪委书记梁峻及党群工作处、各片区党务干部、科研管理骨干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刘桂菊介绍了《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中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研究》调研课题的背景意义、课题成员、调研内容、工作计划等。并表示,西安光机所在党建引领科研作用发挥方面、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党组织建设方面成效明显,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有较为系统的组织模式和管理模式,希望能够以调研交流为契机,深入研究科研平台中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宝贵经验,积极探索有效举措,总结组织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和问题,助力科研平台成果产出效能提升。   

  孙传东汇报了我所党建工作整体情况、科研平台党组织建设情况。他表示,在研究所开展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中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研究意义重大,对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此次调研是双方增进了解、加强合作的一次很好机会,对双方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双方能够持续保持党建联动,进一步探索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党组织设置和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 

  双方还就研究所纪检监督工作、机关党建工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课题组还分别到空间室、跟踪室党员之家·职工小家以及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等现场进行了调研。(党群处 王智文供稿)

院党建重点课题组开展调研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