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    

  4月24日是第8个“中国航天日”,今年的“中国航天日”以“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为主题。为致敬航空航天领域科技工作者,弘扬中国载人航天精神。4月27日,离退休党总支开展“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主题党日,会议由总支书记陈桂萍主持,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航天英雄榜样专题片《王亚平——将思念刻在“星星”上 将使命写在星河里》。 

  王亚平于2013年6月执行神舟十号任务,历时15天,成为我国首位太空教师。2021年10月-2022年4月,执行神舟十三号任务,历时183天,成为我国首位太空漫步的女航天员、我国第一个进驻中国空间站的女航天员、首位两次飞天的中国女航天员、迄今为止在太空驻留时间最长的中国航天员,共进行了三次太空授课。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授予"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纪录片再现了王亚平等航天员生活、工作、执行任务的场景。王亚平说,航天员们天地一心,密切协同,在太空中挂党旗,戴党徽、过组织生活,让党旗在太空高高飘扬,圆满完成了航天任务。航天员们“因梦想而飞,因坚持而行、因信仰而坚定”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大家。

  此后,大家又集体观看了 “两弹一星功勋——王大珩”纪录片, 深入地学习了老科学家精神。 

  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使与会党员深受触动,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结合退休党员实际,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为研究所科研创新发展,为园区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离退休党总支 供稿)

主题党日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