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西安光机所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    

  4月26日下午,西安光机所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中科院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詹瑞,指导组组员、西安分院党群处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文正,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白浩然列席指导,所领导、机关支撑部门正副职近30人参会。开班式由党委书记孙传东主持。

  詹瑞代表指导组进行讲话

  詹瑞传达了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安排及要求,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要把好开局关、理论学习关、调查研究关、推动发展关、检视问题整改关、总结关六大环节,指导组将全程参与、共同推动完成本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他代表指导组就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通读精读研读、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端正学习态度,严明纪律,排除干扰认真学;二是要以学促改,聚焦研究所发展困难痛点,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提升学习成效;三是要注重学习方式方法,精心准备、加强交流研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升本领的具体举措;四是要学以致用,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聚焦主责主业,有所获有所得,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能力和本领,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孙传东解读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孙传东介绍了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进一步解读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与根本任务。他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动力。

  党群处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计划,重点围绕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方式以及学习要求进行了说明。读书班采取分组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集中精读与分时研读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共分5个小组,分别设组长和学习委员。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进行分享交流以及现场参观教学等多种方式,将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全力提升读书班学习效果,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为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打好理论学习基础。

  所长马彩文,纪委书记梁峻,副所长郝伟、胡炳樑就本次读书班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做好理论学习的重要举措和抓手,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带好头,要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坚持系统学习与重点研读相结合,强化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要坚持知行合一、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学以致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能力本领,带动全所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前还为每位与会人员配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学习书目。(党群处供稿)

  读书班开班式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