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春华秋实几十载,矢志不渝献航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    

  4月25日上午,根据航天日系列活动安排,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以“中国航天日”为契机,开展了“春华秋实几十载,矢志不渝献航天”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激发科研人员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崇尚科学的精神。活动还邀请了我所空间光学学科领域的老科学家赵葆常、苗兴华、许嘉隆、许嘉源、相宝林、张禹康老师们“回家”团聚,共话研究室发展。活动开始前,老专家们与研究室全体职工在空天楼前合影留念,用相机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本次活动由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虎主持,空天处王锋处长、党群处张晶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与以往的交流方式不同,今年的交流采取“我来讲,您来听”的方式。首先,王虎代表党支部及研究室对老专家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介绍了目前研究室承担的各项重大任务。随后由项目负责人为老专家们详细汇报各自项目的研制背景及进展情况。与会的老专家们边听边询问,积极思考,谈感受、谈变化、谈建议、谈举措,同时也为如今研究室的发展进步感到欣慰。虽然他们都已退休多年,但依然精神矍铄,对研究室的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法。 

  时光不居,初心不改。老一辈科学家们取得的成果令人羡慕,但我们应该知道,这些成就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勇于攀登、数年如一日、不忘初心、坚持不懈的成果。作为后辈的我们,更要以他们为榜样,矢志不渝地将空天学科发展壮大,勠力同心,接续奋斗。科学家精神是在不断地科研探索中创造和积淀出来的,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需要一代代传承下去。为了再次体现传承,我们还邀请老专家们为室级优秀员工颁发了荣誉证书,在握手和眼神的传递中再一次将科学家精神升华。 

  会后,王虎书记还带老专家们参观党建活动中心(职工小家),为老专家们一一介绍近几年获得的荣誉及奖项,并和老专家们共同观看了研究室制作的一系列宣传学习视频短片,让老专家们再次感受后辈们的工作热情和研究室的集体凝聚力。 

  行动是最好的致敬,奋斗是最好的传承。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新颖的形式让老专家们与大家交流与对话,通过这种交流与对话,让航天精神得以传承,让共产党员的使命得以延续,让科研工作者的队伍得以壮大。“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希望我们每个同志,都要以本次党日活动为契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并将力量转化成担当与责任的具体行动,在强化担当中牢铸责任与使命,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在砥砺奋进中开创新局。(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供稿)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