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品味真理之甘,追望信仰大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赓续红色血脉,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于4月23日开展了“品味真理之甘,追望信仰大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望道》并交流思想感悟,坚定理想信念。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第三党小组具体策划组织,在支部和党群工作处的指导下展开。 

  影片《望道》以1920年为起点,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的首个中文全译本译者陈望道历经动荡变革,始终如其名“望道”一般,“追望救国救民之真理大道”的一生,同时也刻画了百年前坚定理想与信仰的有志青年群像。影片展示了当时的有志青年如何为百年前的旧中国选择信仰、选择未来的心路历程。从一开始从事文学的革命,到后来认识到要开展社会的变革,从支持学生办新报纸,排演进步话剧,到认识到对于“新和旧”更高维度的区分和辩论,电影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萌芽传播和具体实践赋予了生动演绎。 

  电影中有志青年们为同道者毅然决然“划伤左臂”的牺牲、“一本《共产党宣言》”的代代传承等一幕幕令人记忆深刻。支部党员们观影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早期革命先辈为寻求真理、坚守信仰而努力奋斗、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主题党日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