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    

  为深入强化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淬炼党性修养、涵养廉洁文化,4月13日,离退休党总支7个支部的支部委员、部分党员,前往潼关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加强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东汉名臣“四知太守”杨震是历史上为官清廉的代表之一,杨震“四知拒金”,把清廉留给子孙的故事更是脍炙人口。杨震廉政教育基地,位于潼关县秦东镇四知村,四知堂展区主要反映了杨震的生平事迹及后人对杨震的缅怀之情。 

  怀着崇敬的心情,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陈桂萍带领大家在巍巍屹立的杨震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四知堂、正气厅、浩然厅和清风廊,聆听了杨震廉洁为官的故事和“暮夜拒金”的典故,观看了杨氏家族训、西周到清代共72位清官的人物事迹和名言警句以及汉太尉杨震主题纪录片。通过大量的史实、实物、图片使老同志们深刻感受到杨震为官清廉、不谋私利、勤政爱民的高尚品质和清白传家对后世的深远影响,更让大家坚定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信念。 

  此次主题活动使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备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强化自我约束,端正人格操守,做到廉洁自律、廉洁齐家的表率,共同营造知廉、守廉、践廉、传廉的廉洁氛围,永葆共产党人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  张静供稿 )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