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检测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谋发展,业务融合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    

  为加强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促进工作提质增效,针对检测中心发展规划,检测中心党支部于4月12日上午在量子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党建引领谋发展,业务融合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围绕财务制度宣贯、线上常用办公业务说明、近期质量审查问题讨论、“十四五”部门学科方向及人才规划、日常管理工作分工等内容,检测中心全体共33人参加。 

  首先,部门财务及质量专员赵月弦同志将所内财务报销制度进行宣贯,针对七类常见报销业务及报销时材料的提交进行规范说明。对于线上常用办公业务,讲解了关于文件编号、单据填写、知识检索系统应用等问题。针对质量审查所出现的不符合项进行通报,部门主任薛勋同志带领大家逐条分析原因,同时要求大家将自己负责的项目进行自查和自纠,举一反三,务必重视质量管理和检测过程的规范性。 

    

  活动现场 

  接着,薛勋同志针对检测中心“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关于发展环境分析和学科规划以及学科建设最终所能形成的能力进行汇报。薛勋同志指出,检测中心的工作重心是光电系统性能检测技术研究,是为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参与国家重点建设。目前,通过凝聚学科方向,将目前已有人才、科研资源整合在一起,充分发挥现有职工积极性以开展人才梯队建设,进一步提升部门持续支撑研究所重大任务的能力。同时,针对现阶段人才资源配置存在不足,对后期的人力资源配置计划问题作出初步规划。 

  最后,为促进部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提高工作效能,薛勋同志结合实际情况对中心管理职责及分工进行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完成。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是党建引领部门中心工作发展的重要体现。活动使部门人员更为清晰地了解工作流程及发展方向,进一步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增效。未来,检测中心全体将以更高的工作效率、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主责主业中,力争凝聚出一支规划合理、精干高效的检测队伍,更好地为研究所科技创新跨越和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