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    

  3月24日下午,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在部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作为指导组组长参会指导,党群处业务主管王智文列席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范文慧主持。 

  范文慧同志首先通报了到会人数,会议应到党员60人,实到党员49人(11人因公出差、病假等原因已提前递交书面请假条),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符合召开组织生活会人数要求。组织委员段弢代表支委向大会作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汇报,会前支部召开了2次支委会和2次支委党小组组长扩大会议讨论安排组织生活会具体事宜;五个党小组按照支部工作安排,分别在3月2日至3月15日期间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会议。随后,五个党小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党小组的会前学习具体情况。宣传委员闵俊伟向大会汇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收集到的党员自身查摆问题以及对支部和支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支部书记范文慧代表支委向支部大会作2022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汇报。他强调,虽然支部在2022年做出了一些成绩,也获得了一些荣誉,但这并不代表支部工作就是无懈可击的。从会前进行的谈心谈话以及收集到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可以看出,支部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部分党员的主动学习意识尚未完全调动,支部的思想建设工作还需加强;支部的学习形式需要多样化,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对优秀党员及其先进事迹的发掘和宣传不够,需要进一步树立好榜样,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他进一步汇报了支部在2022年整改落实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具体情况,并针对两条会前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明确了整改措施,落实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随后,范文慧同志带头,宣传委员闵俊伟、组织委员段弢、党员领导干部姚保利,党小组组长俱沛、于湘华、王虎山、王昭璐、汤洁以及党员聂志强等先后对照会议要求以及党员标准,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支部其他党员已在会前准备会按党小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了党员自身问题整改台账并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孙传东作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支部在组织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本次会议安排认真、组织有序、过程严谨、态度严肃,但批评环节还不够大胆、全面,对问题根源的认识还不够深刻,群众意见收集较少,需要进一步联系群众、带动引领群众。他强调,党建工作不是命令化和机械化的,一定是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开展的一项重要的人心工程;要正确理解、领会又红又专的内在含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迷失,不懒惰;学习好、领悟好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中科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为光机所的健康发展出力,为推进国家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贡献。 

  最后,范文慧对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梳理总结。他首先感谢了同志们对其个人、支委以及支部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都是对下一步支部工作的鞭策,帮助个人成长和支部工作更好的开展;感谢同志们能认真严肃的对待本次会议,不仅认真查摆了自身问题,而且对其他同志也提出了善意的批评和建议。正是因为大家的凝心聚力,才让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感谢孙书记的现场指导和点评,不仅指出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帮助支部和各位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个人思想建设的方向和重点,而且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组织生活会党课,也是对党员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精神上的洗礼。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一定会组织引领好基层党员和部门群众,围绕国家和研究所的中心工作而努力工作,争取做出更好的成绩。(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