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先元中心、精密计量与工艺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    

  2023年3月17日下午,先元中心、精密计量与工艺中心联合党支部在祖同楼二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支部的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所长马彩文同志到会指导,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凤、监督审计处业务主管王枫列席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高主持。 

  会议开始,郭高向全体参会同志介绍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主要涵盖组织生活会预备会议开展情况、学习研讨相关文件情况、支部三个党小组分别组织党员谈心谈话情况和党员意见建议征集情况等。此外,郭高向全体参会同志还汇报了支部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全面的年度工作总结。 

  随后,宣传委员李朝辉代表支部对支委会的问题查摆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针对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支部问题查摆及整改措施情况与组织生活会意见建议的整理及答复情况。 

  接下来会议进入到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结合院、所对科研工作的部署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出了整改承诺。支部党员在进行自我批评时对自己检视剖析深刻、认识多面且到位、暴露问题大胆无保留。在进行批评时支部党员从“旁观者清”的角度做到了勇于批评、善于批评,中肯、客观、真实、直接地提出批评意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更加深刻和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对自身整改和进步有了明晰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批评内容做到了客观公正、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扶正精进的效果。 

  宣传委员姚永胜在会上通报了此次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的结果,经过党员互评、支委评分,最终推选出如下十位“支部优秀党员”:赵建科、张海民、岳学智、魏紫薇、刘勇、王绍鹏、丁蛟腾、孙国燕、师云云、李妮妮。 

  会议最后,马彩文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予以肯定,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组织生活会最重要的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由弱变强的关键法宝;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为了进行有效的民主监督,也是党员进行自我革命的过程;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查找不足、互相帮助的过程,科研单位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可以有效考核和判断党员同志的政治意识。他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对标对表,要使党建工作的有效性充分体现和发挥,切实提升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方法。马彩文同志强调,学习二十大精神需重点学习共产党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深悟透对科研工作者解决卡脖子难题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同时建议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思考如何将党建学习和科研工作相结合,做到实事求是、有的放矢,希望支部党员要向“国之大者”对标,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快速成长为能担“国家责”的科研“国家队”! (先元中心、精密计量与工艺中心联合党支部 供稿) 

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