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    

  3月20日上午,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党委委员、副所长郝伟列席,监督审计处处长曹仲杰,党群处业务主管王智文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谢梅林主持,支部27名党员参会。 

  首先,组织委员刘鹏介绍了到会情况,对支部会前开展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党内政策法规的专题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意见征集、查摆问题、党小组内组织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情况进行介绍。 

  随后,谢梅林代表支部委员汇报了本支部2022年的工作,特别是在学习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弘扬科学家精神、党员先锋队主题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报告了支部过去一年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取得的成就和荣誉等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对征求到的党内外意见进行剖析,提出了拟整改措施和节点。 

  按照组织生活会流程安排,会议进入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为保证组织生活会高效、高质量地开展,根据预备会的部署,在三位党小组组长组织下,各小组在分会场完成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一位党员都结合自身理想信念、党员意识、工作作风进行了认真自我剖析,同时对标“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四个“国家”的要求,结合自身从事科研工作内容、态度,深入剖析。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在本次会上依据理想信念、党员意识、工作业绩、工作作风、遵守党章党纪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支部工作开展、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虚心听取了其他党员的批评与建议,并承诺做出整改。部分党员同志也对支部工作和研究室发展提出良好的建议,会议还按照自评互评的程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最后,郝伟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他指出:党员组织生活会是支部重要活动,各位党员要保持对组织、个人和集体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深入地查摆问题,党员同志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率先响应国家需求和作为科学院人的使命担当;同时加强自己业务能力学习,开阔眼界以适应新的历史时期科技发展和需求,聚焦主责主业孜孜不倦地追求技术的革新与突破,在科研工作中真正起到带头引领作用,要以主人翁的态度推动研究室的发展! 

  本次组织生活会在会前召开了预备会,作了充分的部署和安排,开展了相关材料集中学习和党员谈心谈话工作,分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保证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高效、高质量完成。通过自我剖析与党员批评建议,各位党员同志在党员意识和思想站位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明确了作为西光人肩上的责任担当与历史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聚力发展!  

 组织生活会现场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二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