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    

  3月20日上午,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六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艳主持,党委委员、副所长郝伟,监督审计处处长曹仲杰,党群处王智文到会指导,支部党员共计21人参会。 

  首先,支部书记周艳向全体参会党员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支部前期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会上学习研讨的方式组织会前学习,并形成学习记录;严格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共形成谈心谈话记录18份;汇报了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后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2022年度广泛征求的19条意见建议列出了整改问题清单,逐一解释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接着,周艳书记代表支委从党员教育缺乏灵活性并且管理不够严谨、党组织对于群众的吸引力不足、支部班子成员工作方式方法有待提高三个方面报告了支委查摆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之后,支部班子三位成员与全体党员分别从学习、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并逐一开展互评,切实有效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进一步促进了同志之间统一思想、加深了解、强化团结。 

  随后,郝伟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代表所党委结合检测中心具体工作实际将2023年研究所党建工作的思考进行传达。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勇于剖析自我、揭短亮丑、真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但是批评仅停留在具体工作层面,未能对照党员要求深挖思想根源,并指出面对庞杂的工作量,党组织要发挥好组织功能、政治功能,加强平台建设、提高检测技术能力。今年是国家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也是中国科学院实现“四个率先”的窗口期,大家要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结合重点项目、提前布局、开展充分的试验室验证,融入科研活动的全过程,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最后,周艳书记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全体党员应正确对待别人提出的批评,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处处留心皆学问”,把理论学习落在实处,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以及与岗位相匹配的知识结构;二是认识到支部活力不足的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中提高主观能动性,要主动担当、敢担当、真担当,提高解决问题、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三是不要用固有思维定义自己、不局限于领导的要求,要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充分利用检测中心的平台,走宽自己的道路,才能更好地回馈组织。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帮助提高,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  供稿) 

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