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    

  3月20日上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在祖同楼三楼所务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杨青春,党群工作处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文正,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凤应邀列席参会,所长马彩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娟主持,支部党员24人、预备党员2人参加。 

  首先,杨文正同志介绍此次分院督导目的。郭娟向参会全体党员通报了支委会的意见征集及谈心谈话情况及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做好支部台账、运用“三会一课”等制度抓好党员常态化学习教育、党建促科研、党风廉政建设以及获得“四强党支部”等。 

  接着郭娟同志带头,党员领导干部按照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要求,对照标准,依次从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及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马彩文、杨艳林等同志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批评。 

  孙传东书记充分肯定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和成效,并指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要以问题为导向,支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院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为导向,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形成专业化机关管理人才,具有前瞻性、政治敏锐性、看大局、讲团结,为基层解决问题,机关每个工作人员做成特种兵,支部做到优秀支部。 

  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杨青春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组织严谨、认真、规范,流程符合要求,马彩文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达到扯扯袖、红红脸的效果,并指出支部年度总结报告中需增加党建促科研取得的成果。 

  随后全体党员从党性观念、遵纪守规、廉洁自律、责任担当、勇于创新、服务大局等方面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机关第三党支部  供稿) 

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