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    

  3月17日上午,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在量子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所党委书记孙传东作为指导组组长莅临会议现场,监审处处长曹仲杰、党群处王智文作为指导组成员列席参会,所党委委员杨建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薛彬主持。 

  组织委员吕宝刚代表支委向大会作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汇报。他讲道:“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会主要完成了支委会讨论策划、党员通过视频会议进行思想理论集中学习、党员谈心谈话及党支部问题查摆等工作。”本次正式会议应到正式党员23人,实到22人(1人休产假),实到人数符合召开组织生活会人数要求。 

  支部书记薛彬代表支委向支部大会作2022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汇报。他强调,联合党支部在2022年度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相比其它优秀党支部仍存在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政治引领方面,主要存在新时期对抓党建思想建设等认识不够深刻;在年度工作计划策划执行方面,策划形式不够丰富多样,在面对疫情严峻、科研工作任务重等困难,存在一定的畏难情绪,执行动力不足。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今年的党建学习和相关活动中,团结奋进,努力追赶超越。 

  接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薛彬同志强调,组织生活会是基层党员组织生活中一项重要且严肃的大事,大家要围绕如何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自身科研专业领域,对照检查如何加强基础研究创新,如何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发展等进行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接下来,薛彬同志和支委成员、各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思想态度、履行党员义务、个人党性修养等方面,开展了坦诚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计划。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严肃认真的气氛中进行,大家坦诚相待,深刻反思,取长补短,达到了以批评促团结、以自我批评求进步的目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 

  所党委书记、指导组组长孙传东作总结点评。孙书记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规范,是一次成功的大会,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他强调,组织生活会是一次党员思想上的洗礼,它要求大家从思想上对照检查是否做到党员先进模范又红又专;从行动上是否做到党员始终在科研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又富有创新和活力;从精神和心理上是否做到坚决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和浮躁情绪,不忘为国奉献的初心,牢记科技报国的使命。大家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关于“四个国家”的要求,打造一支真正的思想先进、创新活力、行动统一、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科研队伍。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一次在理论学习、思想意识、党性修养、科研工作等各方面进行的深刻自检和自省,大家开诚布公,思想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存在的问题得到深刻的剖析,并积极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支委也会不断加强学习,与全体党员一起共同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    张玺斌 供稿) 

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