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先进光仪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    

  3月17日下午,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党支部在4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委委员、副所长郝伟,监督审计处处长曹仲杰,党群处王智文到会指导,支部书记达争尚主持会议,支部26名党员参会。 

  会上,组织委员寇经纬首先介绍了到会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关于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内容及要求,并对开展会前学习、谈心谈话、意见征集和查摆问题等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接着,达争尚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对征求到的党内外意见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拟整改措施。接着,达争尚带头依据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纪律作风、作用发挥、能力本领六个方面,结合自身情况从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个人情况和学习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和建议。组织委员寇经纬、副主任闫亚东、何俊华研究员、段亚轩研究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意见,并作出整改承诺。部分党员同志也对支部工作和研究室发展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按照自评与互评的程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随后,达争尚指出,组织生活会对党员而言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希望与会党员同志能够立足岗位和个人实际情况,以党建赋能,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加强主动担当精神,瞄准国家需求,眼光长远,对学科布局和技术攻关长期积累,厚积薄发,真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郝伟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党支部活动开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党员要充分认识到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对组织、个人和集体负责,对查摆存在的问题,能够由现象到本质,对标党中央、院党组、所党委的要求,从思想上深挖。郝伟同志号召支部党员要提高认识和站位,把积极性和精气神调动起来,聚焦主责主业,以重大专项为切入点和结合点,将党建、科研相融合,更好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先进光仪室党支部唐志愿供稿) 

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