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光谱室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    

  3月14日下午,光谱室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杨建峰、党群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凤、党群处业务主管张晶到会指导。 

  支部书记李思远向全体参会同志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对支部2022年度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支部年度考核中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对比分析,针对查摆出的上年度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书记李思远表示,要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的收获、提高以及存在的问题;要对照院党组重点工作部署和研究所重点工作安排,尤其是“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的十二字方针,谈自己的理解和不足;发言的时候不穿靴戴帽,自我剖析直奔主题,批评其他同志时不能以希望和建议代替问题。支部书记李思远带头开始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委员周安安、冯向朋,以及王爽、张耿等同志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其他党员分组进行了长达2个多小时的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和问题,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努力改进。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杨建峰作点评发言,他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以党建与科研相融合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典型经验做法,并指出要在理论学习方面,更重要的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支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通过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党建的平台作用,积极与其他科室、兄弟单位、合作单位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从而提升党建促科研实效,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支部书记李思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要整理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形成支部工作台账,从而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更好地围绕中心工作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支部党员结合实际,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党员现场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光谱室第一党支部 供稿)

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