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完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    

  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完成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 

  2月27日下午召开了支委会,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讨论了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事项。3月1日,在每月例行召开的支委和党小组组长扩大会议上,支部书记范文慧传达了2022年度党(总)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并传达了党群处发布的学习内容指导单等,就准备召开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一是各党小组按照要求务必确保每位党员都参加集体学习,对未能按时参会的同志要求开展自学并提交书面学习情况说明和心得体会;二是各位党员对照党章和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查找自身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在小组集中学习之后开展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支委和党小组组长通过支委会、小组会等形式带头开展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谈心谈话,收集党员和群众等对支部、支委和支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四是支委收集整理反馈意见和建议,并对照党章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查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为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准备。 

  按照支部工作部署,五个党小组于3月2日至3月15日期间陆续召开了党小组会议,支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小组的会议。在党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各党小组首先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详细了解党章修订的各个要点,领会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随后,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重要讲话内容等,深刻领会到新时期必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运用好自身的知识抓好抓实科研工作,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顺利发展。最后,各位党员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自身政治信仰、党员意识和理论学习等方面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会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和汇总,查找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完成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各党小组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会现场照片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