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飞行器室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预备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    

  2023年3月13日,飞行器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预备会,会议主要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海峰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张海峰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讲话精神。研究室主任陈卫宁领学了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2023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郭惠楠、王浩、高波分享了两个讲话的学习心得与体会。通过两个讲话精神的学习,全体与会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及中科院关于持续深入推进基础研究的决心,也认真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找准方向,努力做好基础研究、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同时,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基础研究、科技创新的紧迫性、必要性、方向性有了统一的认识,为今后科研工作注入了强劲的创新活力,也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基础。 

  随后,组织委员董森强调组织生活会是党员互相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举措,能够清洗党员思想上、政治上、行为上的灰尘,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加强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党组织活力,每位党员必须足够重视。同时,也对组织生活会前的党员谈心谈话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纪检委员马迎军宣贯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的典型问题。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初心使命,严守纪法红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假培训、真旅游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飞行器室党支部  供稿)  

飞行器室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预备会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