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光谱二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    

  3月14日下午,光谱成像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在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支部书记冯玉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杨建峰、党群工作处陈凤副处长、张晶到会指导。 

  会上,冯玉涛从什么是组织生活会开始,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组织生活会是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并向与会同志们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包括五次支委会讨论、会前党员大会集中学习、成立组织生活会筹备群、党员2022年度参与活动情况统计、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对支委会及支委个人意见和建议、形成意见建议汇总表以及向上级党组织请示等流程。

  接着,冯玉涛从支部基础性工作开展、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进展、推动完成研究所及部门重点工作情况、党建亮点等四个方面介绍了2022年光谱二支部党建主要工作情况。然后,冯玉涛代表支部班子从支委的领悟学习能力、工作方式以及提升方向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全体党员作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冯玉涛,从切身体会讲到这一年的工作中,在理论知识方面学习不够充分,在工作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的现象,开展工作方法不够灵活。刘学斌同志建议大家一定多学习理论知识,理论知识的欠缺绝对是工程实践的绊脚石,并指出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大家不能也不可以闭门造车,必须及时了解行业动态才能引领技术的先进性。组织委员李娟介绍了去年工作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诚希望大家帮助指正。与会同志都积极进行了发言,对支部党建工作、科研环境、生活问题等方面作了大量讨论。  

  会议最后,杨建峰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行了点评,表示肯定支部的工作,也充分听取了党员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从提倡大家对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中注意的问题、项目的连续性、科室管理、科室发展方向以及建议大家如何对研究所主责主业的认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点评。所党群工作处陈凤副处长也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肯定,鼓励大家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对主责主业投入全部精力,真正做到党建促科研。

  冯玉涛作表态发言,表示支委会将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后整理形成整改清单,在今后一年的时间里认真整改,进一步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光谱成像实验室第二党支部 供稿) 

光谱二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