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3    来源:    

  2022年12月13日,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王兴同志向支部党员做了关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标国家重大需求,加快超快诊断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党课,经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 

  王兴同志党课主要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过去十年超快诊断技术的主要成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新时期超快诊断技术发展四个方面展开。 

  王兴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为基础,总结了党和国家在十九大、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和十年来的成就,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大事。 

  第二部分重点介绍了支部所在超快诊断重点实验室获得的空间电荷效应的“圆盘理论模型”、自主掌握飞秒时间分辨技术、实现了大动态范围扫描成像、300MHz同步扫描技术、高量子效率可见光阴极工艺 、解决了多路微光信号的大跨度范围读出问题 、形成系列化高端科学仪器及核心器件体系等多项重点成就。 

  最后,王兴书记结合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介绍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纲要中的科技布局。王兴书记还结合了西安光机所十四五规划和国重重组中的超快诊断技术规划,向党员同志介绍了与本支部主责工作的规划方向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广大党员同志标国家需求,主动谋划,加强基础前沿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而努力。(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 曹伟伟供稿)

线上参会情况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