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致敬平凡英雄”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    

  12月12日下午,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致敬平凡英雄”主题观影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研究室群众共同观看了爱国电影《平凡英雄》。

  《平凡英雄》根据“新疆救助救治断臂男孩”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一个6岁新疆农村男孩因为意外断臂,医生、机组、乘客、警察等新疆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挑战时间极限,帮助他在黄金八小时内横跨1400公里成功完成救治,共同创造生命奇迹的故事。影片呈现的是拯救个体生命的意义和普通人的不凡之举,感人至深。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踊跃发言,交流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影片以讴歌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着眼于时代和人民,彰显了“生命至上”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生于平凡却铸就伟大,平凡英雄的伟大之处在于他们对所从事职业的热爱和坚守,在于他们无私奉献的责任与使命,在于他们不怕困难、努力拼搏的奋进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和科技工作者,要弘扬好这份“平凡英雄”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锻造本领、不懈努力,积极发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不断在科研上攻坚克难,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邵建锋 供稿) 

主题观影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