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    

  2022年12月1日下午,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在量子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四季度党员大会。联合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1人,实到21人。此外,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人也列席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薛彬主持,所党委委员、月球与深空探测技术研究室主任杨建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正式开始前,与会同志集体默哀三分钟,向逝世的前党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同志表达沉痛悼念。 

  会议第一项,讨论和表决刘峰同志转正事宜。组织委员吕宝刚介绍了刘峰同志简介及入党基本情况,刘峰同志向全体党员作预备党员转正申请报告。他从思想理论政治学习、工作中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生活中紧密团结党员、群众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总结和自检。宣传委员张玺斌代表党小组组长和入党介绍人、航空室主任徐亮同志代表部门领导分别对刘峰同志的转正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大家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和酝酿,最终由全体正式党员进行现场投票表决,全体党员一致同意刘峰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随后,宣传委员张玺斌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党章修正说明》等文件。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体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严抓科研作风和学风,不断深入学习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永葆党员的先进性。 

  支部书记薛彬作总结发言,他首先祝贺刘峰同志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并鼓励他要以老骨干新党员的身份,不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我们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作为国家队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不断攻坚克难,为西光所的科技事业发展不断添砖加瓦,为实现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  张玺斌供稿) 

党员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