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    

  2022年11月25日下午,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在量子楼3楼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齐奋进,助力深空航空新发展》。会议由支部书记薛彬主持,所党委委员、月球与深空探测技术研究室主任杨建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首先,宣传委员张玺斌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已经发送至每位党员手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 

  接着,支部书记薛彬为大家上了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齐奋进,助理深空航空新发展》的生动党课。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接着重点讲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最后,他结合深空室和航空室发展现状,重点谈了对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如何肩扛国家责的思考。他强调,作为国家队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来西光所视察时的殷殷嘱托,着眼深空和航空领域,要主攻“卡脖子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结合我所“十四五规划”,聚焦主责主业,做强优势长板,打造专业领域的“国家队”。 

  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科研工作者,党的二十大使人备受振奋和鼓舞。我们要肩负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老一辈科学家和所有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研代表为榜样,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不断攻坚克难,为西光所的科技事业发展不断添砖加瓦,为实现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杨建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工作中思想的定盘星,行动的指南针,要认真学、深入学,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融会贯通。我们生逢伟大时代,年轻一代的党员科研工作者应该倍加努力,不负韶华,踔厉奋发,不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    张玺斌供稿) 

支部书记讲党课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