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    

  12月3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党课以线上方式开展,副所长谢小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宣传委员王皓主持。 

  支部书记汪欢以《淮海战役的历史评价及现实意义》为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解放战争时期三大战役之一的淮海战役的恢弘历史。他围绕淮海战役的历史背景、主要过程及战役的历史评价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取得了战役胜利的英勇历程,深入分析总结了淮海战役中人民军队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胸怀全局、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丰富精神内涵,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研究所实际工作,就如何传承弘扬淮海战役的时代精神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认识。他号召,作为科研管理人员,要真正把科研人员装在心里,多换位思考,高效率、高质量地解决大家“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时,在工作中要不断加强部门间的协同,摒弃小我,强化大局意识,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用心聆听、认真领会。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大家对淮海战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淮海战役精神,勤奋创新,扎实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机关第二党支部  供稿)

在线学习情况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