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兴科技、强人才、促创新”——西安光机所光子材料与光电子学联合室党支部和西工大物理学院本科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    

  11月18日晚,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安光机所光子材料与光电子学联合室党支部和西工大物理学院本科一、二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兴科技、强人才、促创新”的支部共建活动,会议采取线上形式举行。会议由西工大物理学院本科一支部刘丰主持,西光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张雯同志全程参会。

  首先,西工大物理学院本科一支部李玉泽对物理与技术学院党支部构成、党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介绍,表示西工大物理与技术学院与西光所在党建、科研方面长期保持较好合作关系,并希望能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促进双方的党建及科教活动进一步发展。 

  随后,西光所光子材料与光电子学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孔德鹏进行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兴科技、强人才、促创新”的党课宣讲,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定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甘坐“冷板凳”的决心和不惧挑战的勇气,勇于攻克科学难题,深耕基础研究,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和力量。紧接着,张雯副处长向西工大物理学院本科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西安光机所的主要研究领域及部分科研成果,展示了西安光机所的青年人才培养模式及部分优秀人才。

  最后,西安光机所光子材料与光电子学联合党支部书记郭海涛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非常重要的党建促科研活动,号召各位与会者要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将自己锤炼成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希望三个党支部作为研究所、高校的优势学科和新兴前沿学科力量,要以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作为科研合作契机,“以共建促进党建,以党建促进科教”,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积极带头作用。 

  专题党课在广大党员同志中引发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更好地学习贯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党员同志深刻领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在推动院所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作用和意义,找准科技创新切入点,紧扣主责主业,努力为我国科研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光子材料与光电子学联合室党支部  强鹏飞供稿) 

线上支部共建活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