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离退休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    

  11月18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议,组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以及离退休各支部委员18人参加了集体学习,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陈桂萍主持会议。 

  陈桂萍用图文并茂的PPT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作的报告,并围绕报告中与老同志息息相关的民生内容进行重点研讨。 

  会议还就《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修改的重大意义及内容进行了宣贯,并传达了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会议要求,离退休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所党委部署要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系列文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提高站位,营造学习氛围,做到学深悟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为党、国家和社会做出新贡献。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统揽全局、博大精深,是一篇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深邃思想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我们党向新时代新征程进军的宣言书、动员令。离退休党员要发挥政治觉悟高、政治经验丰富、政治敏锐性鉴别力强等独特优势,充分示范引领,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顾大局、促发展,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加油助力。(离退休党总支  张静供稿)

专题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