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    

  11月11日下午,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波同志结合支部党员工作性质,做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第二党支部委员刘鹏主持。

刘波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

  刘波带领大家学习了报告原文,结合研究室大力推进基础研究的相关政策,重点分析了原文中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内在要求和发展趋势,并强调在“四个面向”目标的驱动下,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是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所在,希望大家在意识上能够提高自身站位,认清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予以重视,个人要在新的历史使命的驱动下,尽快完成角色转变。

王晨作交流发言

  王晨结合过去一年完成重点研发计划中空间引力波探测基础研究课题申报过程,介绍了自己完成工程项目到科研项目转变的经历。空间引力波探测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代表国家水平的重大科技项目,课题从着手论证到申报、答辩和获得支持,历时一年之久,该系统技术指标体系将现有技术水平提升到三个数量级以上,在国际同领域内处于领跑位置。他从申请报流程到科学问题凝练,从技术方案撰写到开展合作交流等多个方面,将课题申报经验和个人转变历程做了深入交流,并鼓励大家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寻求转变、勇于挑战难题。 

专题党课学习现场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加深了广大党员同志对国家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中科院、研究所、研究室开展的基础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行动,努力转变思想、勇于挑战,为研究室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一、二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