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    

  11月7日,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支部党员、空间微光探测研究室主任白永林及全体职工参与了学习活动,支部书记王兴主持会议。 

  党群工作处副处长陈凤受邀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西安光机所高质量发展”分享报告,从党的代表大会制度讲起,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涵盖的内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教育人才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并就研究所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了分享交流。 

  与会同志交流了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白永林讲到党的二十大全面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丰功伟绩,擘画了未来一个时期的宏伟蓝图。印象最深的是报告中对共产党自我革命和自我净化的表述。他讲到:自我革命是顺应时代发展,修改党章,不断进化;自我净化是将党内不好的东西剔除掉,不断更新。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的“第二个答案”。 

  白晓红、李亚辉和吕林蔚同志代表三个党小组分别发表了学习心得。大家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自下往上的凝练,也是从上往下的指导。报告提到的探月、探火、潜海等重大工程,是无数科研工作者集体智慧的结晶,作为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深感自豪。作为中科院研究所的党员,我们做的事情毫无疑问应该是以国家需求为导向,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国家大科学设施、基础研究提供了核心设备;我们当然也应该毫不犹豫响应国家、中科院和研究所的号召,聚焦主责主业,行胜于言、实干为先。(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