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中科尚诚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    

  9月29日,中科尚诚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侯建国同志在 2022 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满鹏主持并领学,支部党员14人参会,发展对象1人参会。 

  满鹏同志首先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复旦大学郑长忠教授的专题党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第1讲和第4讲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满鹏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最新的一卷,收录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2月至2022年5月间21个专题的109篇文章,对应了新冠疫情以来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支部将继续丰富学习形式,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领会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到每项工作中,牢记“保障科研”初心使命,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守好科研后方。 

  随后,支部纪检委员郑璞领学《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宣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文件。满鹏指出,党中央对个人诚信问题态度鲜明,“不迁就、不包庇、不纵容、零容忍”,大家必须认真对标对表,恪守承诺,对党忠诚。 

  最后,满鹏同志再次领学侯建国同志在 2022 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并结合2022年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及支部工作现状,阐述了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公司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满鹏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将其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以落实为根本,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配合研究所重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再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及相关著作,结合实际工作学习侯院长的重要讲话并在工作中落实。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全院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做好“留才暖才”,协助研究所各部门完成各项任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科尚诚党支部 供稿)

党员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