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开展科学家精神学习暨“党建促科研-光电论坛”第二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2022年6月22日上午,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在二号楼会议室开展科学家精神学习暨“党建促科研-光电论坛”第二期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吸引了非党员科研骨干和研究生近四十人共同参加。本次活动由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张玺斌主持。所党委委员杨建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首先,张玺斌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和讲话》。他强调:“我们要牢记总书记2015年来所时的殷殷嘱托——关键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要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作为西光所的年轻一代,我们要主动学习和了解西光所的红色基因和辉煌历史,学习像龚祖同等老一辈科学家奉献青春,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抓住时代的机遇,脚踏实地做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谈到总书记指示要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时,他强调:“近年来,国内科研学术领域的部分期刊发展迅速,学术质量和国内外影响力大幅提升,党员科技工作者应该坚守求是严谨的科研态度,树牢科研诚信的端正学风,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为国内优秀学术期刊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党支部书记薛彬向全体参会代表传达了马彩文所长和孙传东书记关于落实安全稳定的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严守安全底线,当前正值夏季用电高峰,要注意各种用电安全;实验室要重点关注危险生化物品使用安全;研究生导师要主动关爱和疏导学生科研学业压力,关心生活学习情况;年轻的科研工作者要加强思想学习,提高政治意识,不参与网络上非法、歪曲和不当言论的讨论。 

  最后,学术报告交流环节,来自深空室的赵意意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深空探测拉曼光谱技术研究及进展》、吕娟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太阳磁场观测技术研究及进展》;来自航空室的张玺斌中级工程师作了题为《机载共孔径成像系统研究》、和裴永乐博士作了题为《非均质梁板问题的非耦合理论及求解研究》的精彩报告。整个报告与交流过程生动热烈,大家相互问答,受益良多。(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   张玺斌供稿)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