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飞行器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勇担国家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    

  2022年6月17日下午,飞行器室党支部组织研究室所有党员、职工到西安科学家博物馆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勇担国家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老一辈及当代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充分体会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中的巨大力量。 

  西安科学家博物馆以“科创中国”为主线,全方位展示“科创中国”品牌、在陕院士风采、新中国科技发展史、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进程以及当前“卡脖子”技术等丰富内容。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钱学森、袁隆平、屠呦呦、南仁东四位科学家对于科学研究的认知,这让所有党员、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 

  在新中国科技发展史部分,从新中国成立时我国现代科学技术几乎一片空白,从而发出向科学进军的号角,到确定“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教兴国战略、自主创新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每一个阶段的历史中都能够充分体会到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同时,在多名科学家的书信中也领略到了他们在一次次取得突破性成果时对国家及人民的那份无私的情怀、对未知领域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 

  在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展示中,当代科学家秉承科技创新促进国家发展的观念,积极将科技成果转化到社会生产力中,使西安市形成了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六大支柱产业群和人工智能、5G技术等五大新兴产业,使科技创新成果极大程度地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发展。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使支部全体党员、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家精神中无私奉献、伟大的家国情怀及探索创新精神的理解,激发了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科技创新的热情。让我们秉承科学家精神,勇担国家人使命,在科技创新的路上大步向前。(飞行器室党支部 供稿)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