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先元中心、精密计量与工艺中心联合党支部举办科研经费使用风险防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    

  为持续加强廉政教育、确保科研经费的使用合理、合规、合法,2022年5月30日,先元中心、精密计量与工艺中心联合党支部策划举办了科研经费使用风险防控培训会,邀请监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曹仲杰作科研经费案例宣贯。会议由党员代表魏紫薇同志主持,计量中心全体党员、职工参会。 

  首先,魏紫薇代表支部表示非常欢迎曹仲杰副处长的到来,精密计量技术研究中心自重组以来,工作队伍年轻化,引导年轻科研骨干学习科研经费使用制度、牢筑思想防线、弘扬新风正气是计量中心廉政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机会,能更好的维护计量中心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随后,曹仲杰处长从国家“放管服”改革举措和科研腐败案例分析两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指出中科院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举措在赋子科研人员更大的财务自主支配权的同时,也使一些包括中科院在内的 “科研腐败”案件频频涌现,其次通过领学四例科研经费违规使用案例,曹仲杰告诫每一位科研人员要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严明科研经费使用条例,培养自身廉洁作风,维护好广大科研人员的整体形象和声誉。

   

曹仲杰作科研经费案例宣贯

  最后,精密计量技术研究中心部门负责人李朝辉同志就科研经费报销使用审批问题与曹仲杰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曹仲杰处长强调研究室项目负责人一定要合理、合规使用科研经费,在做到严于律己的同时也要把握好科研经费使用审批这道关。 

  本次科研经费使用风险防控培训会是先元中心、精密计量与工艺中心联合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举措和实践,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研究室科研人员对科研经费使用制度的学习,也让大家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了廉洁信念。

(先元中心、精密计量与工艺中心联合党支部 李朝辉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