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硕士党支部召开党课学习暨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    

  为响应所党委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号召,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硕士党支部于12月30日下午2点召开了线上支部大会,进行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学习,并进行年终总结,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约8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孟文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赵萍做了题为“铭记党的历史,践行使命担当”的主题党课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阐述,解读了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必要性、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及历史经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百年党史告诉我们,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她指出,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铭记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自己是“国家人”、肩扛“国家事”,科技报国,攻坚克难,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接着,进行支部增补支委议程。前期经支委会推荐,暂时由陈文聪和温寒代理支委的工作,经考察,这两位同志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可以胜任支委工作,因此,推荐陈文聪和温寒为支委候选人。经线上投票表决,通过陈文聪同志和温寒同志为增补支委,投票符合选举要求。 

  随后,根据支部考核,经支委会讨论,2022年计划9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分别是19级的赵鹤童,王元璋,刘欢,马榕和邵雯及20级的徐世豪,杨旺,马雅慧和周锋。9人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作为发展对象,他们工作表现积极,助人为乐,默默奉献,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因此支委决定将他们上报党委审批。 

  紧接着,组织委员陈文聪介绍支部出台的《硕士党支部关于党员发展考评办法》,旨在提高培养对象的思想觉悟和作风纪律,从政治素养、学习意识、思想作风、奉献意识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最后,赵萍分别从支部学习、组织生活会、支部活动及支部建设四个方面汇报了支部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她表示,硕士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引领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把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素质全面作为支部的奋斗目标。一年来支部成员齐心协力,奋发有为,为支部工作贡献了力量,尤其在党史学习活动中,积极参加所党委、支部举办的各项学习活动,在党史演讲、知识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当前疫情,赵萍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执行防疫安排,克服不安情绪,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奋勇争先,发挥带头作用,为平安社会多做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