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先进光仪室党支部开展线上“科研骨干党员带头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    

  在西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相融合,丰富部门职工的居家隔离生活,做到“停工不停研”,12月30日晚,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线上“科研骨干党员带头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寇经纬主持,支部党员和部门职工共35人参加。活动邀请支部党员王拯洲、王璞、唐志愿、范尧和新入职的特别研究助理陈晓义与大家分享科研工作进展和经验。 

  会上,王拯洲、王璞、唐志愿、范尧和陈晓义分别作了题为“基于旁瓣光束衍射反演的强激光远场焦斑测量方法”、“超短脉冲激光应用前沿研究报告”、“光学三维形貌测量技术研究——条纹投影轮廓术”、“面向晶圆形貌测量的高速智能哈特曼波前传感器研制”和“迭代相位恢复技术及焦斑测量研究”的报告,围绕技术的研究背景、工作进展、应用等方面开展了交流。 

  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多学科的学术交流,能够拓宽视野,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支部书记达争尚最后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要遵守防疫规定和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积极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大家也要利用居家隔离这个特殊时期,做到“停工不停研”、“停工不停学”,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 

  “科研骨干党员带头讲”活动是支部的特色活动,已连续开展两年,每次活动都得到了支部党员和部门职工的肯定。“科研骨干党员带头讲”活动一方面促进科研与党建不断融合,另一方面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创先争优好榜样,形成了研究室互帮互助互学的氛围,助力研究室高质量发展。 

(先进光仪室党支部 吴冰静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