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光学定向室党支部组织“迎难而上,抗击疫情”主题行动——确保停工不停产,科研任务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    

  近日来,我市新冠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情况越来越复杂,对研究室的科研任务产生了很大阻力,特别是12月23日,西安市实行全面防控措施后,正值年底之际,使研究室的科研和生产任务面临巨大挑战。12月25日晚,为保证科研项目的有序进行,支部书记肖茂森同志紧急召集支部委员以及研究室相关人员召开“抗击疫情、力保科研”的主题视频会议。 

  肖茂森同志首先梳理了当前疫情的整体形式,分析了研究室科研任务的现状,明确了当下的工作内容和重点。他指出,一是顾全大局,全面执行西安市和研究所的各项防疫政策,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二是克服困难,争取隔离期间的居家办公条件,同时寻求外地单位协作,确保项目正常运转,明确疫情期间的工作任务;三是支委和党员分工落实每位职工人员居住地点和身体健康状况,为居家隔离无法外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会议最后,大家对疫情期间在外进行外场试验的两名职工张文博、刘若愚提出了肯定和表扬,大家称赞他们两个是科研领域的“最美逆行者”。 

  另外,根据支部月度计划,支部开展了党纪国法教育及廉政文化建设主题活动,利用线上开展学习交流。通过学习促进党员依法履行职责和遵守恶言职业道德,增强法制观念和纪律意识,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同时,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党员同志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响应并支持政府相关政策,早日走向抗击疫情胜利的那一天。 

(光学定向室党支部 卢振华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