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光电跟踪室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再动员,公报决议集中学”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    

  按照所党委部署要求,经光电跟踪室第一党支部2021年11月10日支委会讨论安排,11月29日下午,光电跟踪室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第二阶段党史学习作动员。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文件。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波主持,第一支部党员共计21人参加。

  首先,刘波同志宣读了“关于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一党支部支委改选结果的批复”,代表新一届党支部支委宣布正式履职,并提议集体鼓掌感谢上一届支委的辛勤工作。刘波同志表态,本届支委将继续全力做好党支部工作,更好的服务党员群众,接受监督,并希望继续获得广大党员同志对党建工作的进一步支持。

  其次,刘波作第二阶段党史学习再动员。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和重要意义,并要求大家积极自学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李克强在国家科技技术奖励会上的讲话》等文件。刘波同志选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的主要章节,进一步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他指出,回顾学习党章和工作条例也为动员活动之一,广大党员群众可以据此更准确地监督党委工作,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从科研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安排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

  之后,刘波同志带领大家开展公报决议专题学的重点内容学习。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议。学习过程充分结合自己学习《公报》、《决议》等文件的学习经验、理解、领悟和思考,并从引言开始详细介绍了4个创造与伟大成就、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内容,回顾了前两次《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并重点分享了自己学习后的总结和梳理,包括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目标和号召。

  同志们积极进行了学习交流与讨论,支部党员刘朝晖、张彭舜、培养对象韩俊峰等同志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过程、体会和心得。

  最后,刘波同志号召大家会后继续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相关讲话文件,尽快完成网课学习取得结业证书,巩固学习成果。

(光电跟踪室第一党支部 崔凯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