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    

  2021年12月6日上午,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在2号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党员大会。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薛彬主持,所党委委员、月球与深空探测技术研究室主任杨建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本次党员大会包含三项主要内容:宣布新的党支部成立决定及党员介绍;集中学习和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李克强总理《2021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十四五”规划,做好“四个国家”》。

  首先,组织委员吕宝刚宣读了所党委关于成立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的决定,介绍了联合党支部的支委分工和党员情况。薛彬和徐亮代表两个部门领导,分别简要介绍了月球深空室和航空室的基本业务和人员情况。

  随后,宣传委员张玺斌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李克强总理2021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作为科研工作者,大家备受振奋和鼓舞,纷纷表示要肩负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老一辈科学家和所有获奖优秀科研代表为榜样,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不断攻坚克难,为西光所的科技事业发展舔砖加瓦,为实现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支部书记薛彬为大家上了题目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十四五”规划,做好“四个国家”》的生动党课。概要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决议》的重要思想,并根据院所“十四五”规划,结合研究室学科发展方向,深入介绍了未来几年的主攻研究方向。他指出,作为中科院的一份子,我们要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聚焦主责主业,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深入思考我们能做什么,该做什么,怎样才能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

  最后,党委委员杨建峰作总结发言,他代表所党委对成立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表示支持和祝贺,他表示,航空室是一支刚刚成立的年轻充满活力的团队,希望以联合党支部为桥梁,密切联系,形成专业上的优势互补,加强双方的科研业务合作和学术交流,促进两个研究室的共同发展。会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合影留念。

  (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 张玺斌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