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    

  2021年12月6日,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重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谢友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开始,谢友金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至五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介绍了十九届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情况及主要议程。强调了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随后介绍了百年党史上曾经有过两个著名的“历史决议”:1945年4月20日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6月,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并引用重要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对两次决议的评价:“统一了全党思想,维护了全党团结,为党继续前进提供了重要保证”,强调了历次决议的重要历史地位和本次决议的深远意义。

  随后,谢友金带领大家系统地学习《决议》内容要点,《决议》对建党百年历史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分别阐述了各时期党的任务、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其历史意义,指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从十三个方面梳理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决议》最后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学习活动最后,谢友金再次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原文内容较为系统、详实,要求大家充分利用好各类学习平台加强学习和加深理解,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二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