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安全第一践于行,防患未然贵于恒“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    

  为切实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以及“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的指导思想,提高部门全体员工的消防意识,杜绝火灾隐患,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于2021年11月30日上午在8号楼会议室开展了“安全第一践于行,防患未然贵于恒”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特邀请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卫民安消防宣教中心副主任级讲师王思远老师为部门全体员工共计27人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王老师结合近年来大量的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的剖析,就消防日常管理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王老师特别指出,单位的消防安全需要我们全力配合,而家里防火工作需要我们每个人一生去经营。近年来,公众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但从实践来看,仍有不少居民家庭防火意识不够,家中难觅消防器材踪影,不熟悉常规消防器材操作。很多居民存在侥幸心理,觉得家庭起火概率不高,过于依赖消防队到场灭火,但事实上,消防更多以防火为主、灭火为辅,居民家中不慎发生火灾,自救灭火比消防官兵到场处置效率往往更高,家中常备实用性消防器材显得尤为必要。通过观看大量的真实案例,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最后,大家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问题向王老师进行了提问,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老师也纠正了日常发生火情时大家的一些认知误区,指明了正确做法。

  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关乎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一次不小心的误操作,一次无意识的想当然,就有可能发生财产损失,或者危害生命安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救能力打下了更加扎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将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