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    

  12月1日下午,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支部31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王虎书记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盛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大方面进行领学,强调了要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期、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关头,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我们必须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科研院所的党员,我们首先要有政治担当、先行担当、示范担当,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其次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做到学做结合,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工作,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同时,他也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凝聚力。要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思想统一,团结奋进,提升团队的凝聚力。二是加强执行力。以学习为契机,深入思考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各项要求的举措,加强团队的执行力。三是做好表率。以党建为引领,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工作当中,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激励发展、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广大员工做好表率,树立榜样,切切实实体现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让六中全会精神在科研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党支部 胡丹丹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