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先进光仪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    

  12月3日下午,先进光仪室党支部在4号楼三楼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以及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会议由支部书记达争尚主持,支部党员14人参会。

  首先,达争尚向大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组织委员寇经纬和宣传委员吴冰静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随后,达争尚就《决议》进行了解读,从“四个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的“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达争尚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思想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最后,与会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先进光仪室党支部  吴冰静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