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威海基地党支部赴荣成开展红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6月9日,威海基地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赴荣成郭永怀同志故居和郭永怀事迹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回顾科学家的光辉历程,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首先赴荣成市西滩郭家村参观了郭永怀故居,重温了郭永怀少年时代生活和读书的场景,感受他热爱家乡、关爱后辈的深厚感情。随后前往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途中,党员们齐声唱起了 “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全体员工合唱了“我的祖国”等革命歌曲,送上了建党一百周年的祝福。

  到了郭永怀事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学习了“荣成之子潜心求学”“两弹一星功勋卓越”“家国情怀大师风范”等七大展区,并观看了《共和国脊梁》《以身许国》《永远》三个短片,对人民英雄、“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院士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郭永怀伟大传奇的人生历程,潜心求学、毅然回国、科研建设、报效国家、甘为人梯到最后的以身殉国,陈列馆全面展示了郭永怀院士的卓越功勋、家国情怀与赤子之心。在生命攸关之际,郭永怀毫不犹豫选择保护国家绝密文件,他的身躯残缺难辨,文件却在他的

  怀里完好如初,其舍身为国的伟大精神令我们深受震撼,心生敬意,为大家树立了光辉典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表示,要进一步锤炼专业知识和素养,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以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楷模,学习他们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爱国情怀,顾全大局、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求真务实、严肃认真的科学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好自己的工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