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光谱室第二支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弘扬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二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于6月15日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讨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部分内容。首先,与会人员领取了支部专门为大家购置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主要为了引领党员同志更加重视党史的学习,深刻学习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和发展史,并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更好地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百年建党路,苦难铸辉煌,历史不仅是教科书,更是最好的营养剂。“我来读党史”环节,与会所有同志都分别发言,其他同志一并加入讨论,对我党100年光辉历程中的某个阶段进行理解与简述,刘欢感叹道:“1921年-2021年,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整整100年的锻炼考验,从小到大、从弱变强,作为执政党,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凸显大国魅力,改革开放与世界接轨,科学发展强国强军,正是中国共产党为13亿中国人指引了正确的社会主义大道前进方向!”积极分子刘宏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冯玉涛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真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大会第二项,冯玉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作为科研工作者,深刻理解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只有勇于创新、顽强拼搏,才能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谢春涛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细致讲述了一百年来,在中国大地上发生的历史沧桑巨变,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最后,冯玉涛总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立足人民立场带领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中国共产党人始终顺应时代大势直面中国社会问题、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人始终重视积累经验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总之,正因为中国共产党拥有这些独特优势和优秀品格,所以她能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光谱室第二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